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党群之窗 | 专业群建设 | 教育教学 | 团学天地 | 学校首页 | 书记信箱 
专业群建设
专业介绍
实习实训
招生就业
X证书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群建设 > 实习实训 > 正文
专周实训开新篇 全面优化强技能——老服专业21-22-2学期专周实训掠影
2022-04-21 11:00   审核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为巩固和提升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4月18日至22日,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内开展学生专周实训。此次专周实训突破往年以仿真模拟操作为主的单一实训方式,首次与企业联合以“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进行,旨在让学生在技能学习中更加深刻地理解岗位专业内涵,打牢技能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同时,也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在考察过程中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实训以养老服务技能大赛模式为引领,主要分四个模块进行,分别为照护计划案例书写、室外综合实训、仿真模拟实操、机构线上讲授。照护计划案例书写根据影响老人健康问题的轻、重、缓、急,将多个护理诊断按紧迫性的次序进行排列,并根据计划制定照护措施及措施依据,考核的是学生专业相关知识与实际照护问题相结合的能力,提升本专业学生人文关怀意识。室外综合实训以生活实践场所为依托,有效提高学生突遇应急情况的处理能力。仿真模拟实操则以仿真模拟社区居家与养老机构情景为主线,考验规范的照护技能情况。机构线上讲授则邀请合作单位泰康申园康复医院专家对实际养老服务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本次专周实训全面优化实训内容,强化了教师教学认知能力,提升了学生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自信心,对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通过这次实训学到不少新技能。(文/图 郑怡)

 

 

 

Copyright@2022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