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党群之窗 | 专业群建设 | 教育教学 | 团学天地 | 学校首页 | 书记信箱 
团学天地
团学组织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终结结核 自由呼吸——我院开展结核病防控主题教育
2022-04-15 10:01   审核人:

3月20日晚,在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按照疾控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要求,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终结结核自由呼吸”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

在班会课,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结核病防治视频,向同学详细讲解了结核病与潜伏感染等相关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肺结核病初期症状、正确诊疗方法以及预防结核病的有效途径。班会课的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预防结核病”的问卷知识答题。通过主题班会学习,同学们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学到了结核病预防和防治常识,纷纷表示要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到终结结核、自由呼吸。

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班会前,党总支组织各班班主任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学校结核病处置专题防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学校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组织全体学工人员集体备课,制作了统一的主题班会课件。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师生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对培养常通风、勤洗手、多晒被褥、戴口罩、保持室内卫生等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图文/魏齐


Copyright@2022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