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党群之窗 | 专业群建设 | 教育教学 | 团学天地 | 学校首页 | 书记信箱 
团学天地
团学组织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通识学院学生志愿者家乡“疫”线显担当
2022-09-07 14:43   审核人:

连日来,面对四川多地疫情爆发,通识学院学子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各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有志愿服务经验,我报名!”看到 成华区正街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后,通识学院20幼儿二班夏琳苹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当地首批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疫情摸排、宣传防疫知识疏导居民情绪,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她都冲在前面、一丝不苟。问起报名的初衷,她坚定自信的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面对疫情,我们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作出表率,为家乡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来自邛崃市邱店子村的牟昱羲同学是我院2022级老服专业的新生,得知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到校报到时,她主动报名当起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防疫知识宣传、入户登记检查、关卡安全排查等工作。当问到为什么参与志愿服务时,她说:“每天在新闻里看着病毒疯狂蔓延,心里非常难过,与其焦急的等待,不如主动加入其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像夏琳苹、牟昱羲一样,此时此刻,我院的学子们正在自己的家乡从事着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者新时代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用奋斗谱写了一首首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21幼儿五班 刘针萍(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

20幼儿一班 吉曲石伍(协助小区居民处理健康码问题)

21幼儿一班 陈雯(协助医护人员分发咽管)

20幼儿二班 夏琳苹(协助社区分发菜品)

21幼儿一班 万双凤(协助社区登录信息)

22老服一班 牟昱曦(对小区环境进行消毒)

20老服一班 许虹羽(协助社区登录信息)

21幼儿三班 谢祉慧(协助社区维护秩序)

Copyright@2022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