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党群之窗 | 专业群建设 | 教育教学 | 团学天地 | 书记信箱 | 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教学公告
领导关怀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要闻 > 师资队伍

通识学院多措并举抓好抓实“爱生节”系列活动

习近平主席谈教育引导学生时强调,要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为了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通识学院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学校第五届“爱生节”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为落实学校第五届爱生节的工作部署,通识学院党总支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院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爱生节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通识学院的爱生节的具体方案和研究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

二是充分调研学生的意见建议,协助学校开展好“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推选了两名学生代表,通过发放在线调查问卷(回收率达94.56%)及班级学生代表座谈会,收集整理了宿舍、教室等七个方面的意见建议15条,在5月24日的“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上,逐一向学校领导和各行政部门反映,并把各行政部门在座谈会上的答复通过学生干部扩大会议的形式向全院学生进行反馈。

三是开展“我给学院(老师)写封信”活动。活动共收回手写书信87封,党总支牵头将书信转交各位老师,组织收件人梳理研讨学生书信中的共性问题,涵盖学生成长困惑、急切的盼望及关于改善校园环境、提高教学和学生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于合理的意见建议,党总支将其转交给相关的部门及负责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学生的成长困惑,则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为学生授业解惑。

四是认真组织参加教职工厨艺大师赛,增加师生友谊。通识学院分工会选拔推荐了冯建富老师参与校级决赛,5月31日下午,在学生评委严谨认真的评选下,冯建富凭借糖醋鱼、麻辣兔丁、凉拌三丝三道菜荣获优秀奖,进一步融洽师生感情,增进师生友谊。

五是扎实开展师德宣誓、自查自纠活动。党总支于5月16日组织全体教职工面向国旗开展师德宣誓活动,并签订了践行师德规范承诺书。分教研室组织教师围绕师德师风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并梳理汇总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个全面整改。

六是开展“阅书·越己——师生共读分享”阅读沙龙活动。通识学院于5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举办了“阅书·越己——师生共读分享”阅读沙龙活动。师生一同观看了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直观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之道”。随后,林莉梅等5名同学和陈林、魏齐2位老师先后给大家分享了《活着》《走在人生的边缘》《蛤蟆先生看心理医生》《终身成本》等书籍的阅读体会。阅读沙龙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帮助同学们在阅读中汲取磅礴的青春力量,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取到得了较好的效果。(图文/通识学院)




Copyright@2022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