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党群之窗 | 专业群建设 | 教育教学 | 团学天地 | 学校首页 | 书记信箱 
教育教学
工作动态
通识教育
继续教育
成果展示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托育职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2023-10-30 08:54   审核人:

10月20日至10月28日,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托育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在重庆三峡医专、宁波幼儿师专顺利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杨文庄表示,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托育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实际行动。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全国职业院校托育专业的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促进托育专业人才培养,推动托育服务行业的发展与壮大。通过办赛,实现全国职业院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加快托育行业人才培养的规范化建设,计划设置为全国性的常设赛项。

作为婴幼儿托育专业目录调整为医药卫生大类后,卫健系统组织的首届全国性职业院校托育专业竞赛,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80多所院校、企业报名参加。我校通识学院师生参加了教职工组及高职组赛项,经过婴幼儿托育基础知识、婴幼儿伤害预防虚拟仿真情境实操、婴幼儿托育教学综合素养三大模块共六个子项目近一周时间的角逐,最终,熊翎伊老师荣获教师组二等奖,刘月月、彭敬老师指导学生荣获高职组三等奖。

此次参赛为托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提质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识学院将继续坚持深化托育专业“医育一体,托幼一体”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2022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