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系部-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站内搜索: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党群之窗 | 专业群建设 | 教育教学 | 团学天地 | 学校首页 | 书记信箱 
团学天地
团学组织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校友风采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学天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通识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2023-12-07 15:32   审核人:

12月5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邀请内江东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控专家唐筱霞和学校卫生防疫科科长倪高飞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掌握传染病知识,守护健康生活”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首先,唐筱霞介绍了艾滋病在全国、全省和内江市的防控形势,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详细讲解了艾滋病致病机理、主要传染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她强调,大学生作为社会的未来,对艾滋病的防控具有重要的社会责任。

接着,倪高飞详细解读了传染病的定义、分类、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内容,并强调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教室和寝室的通风等防护措施的重要性。他还就如何提高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他表示,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适度的体育锻炼是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结核、流感等传染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构建健康校园环境做出贡献。(图文/通识学院)

Copyright@2022  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 版权所有